泛彼柏舟

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杂食党,不授权任何二传二改。

【北茶】 (二十二)





轮椅攻×富二代受






元旦还没过,各个战队就得开始为春季赛排兵布阵了。联盟得提前2个月收各大战队的人员名单。



王北然现在毕竟是MOK的老板,再加上又是总教练,自然是能够超前获得一些一手消息,夏秋也顺便跟着沾光。



一不小心竟然在一个小战队TP发现了余闻的名字。之所以这么久没发现,是因为一来TP虽然还算有点名气,但毕竟不是联盟的队伍,打的都是次级联赛;二来余闻在这样的队伍里竟然也不是首发。



“看什么呢,这么出神?”王北然注意到夏秋有点跑神,把他手里的东西拿过来。“TP?你关注他们干什么?”



夏秋指了指名单,“看见个熟人。没想到连首发都当不上了。”


“他名声太差了,能有个战队收就不错了。”

“也是。”



“你恨他吗?”


夏秋笑,“怎么会这么问?我和他说到底无冤无仇。”


“那为什么要动手打人,还差点把人打死了?”



“你怎么知道我差点把人打死了?”



王北然,“我消息可比你灵通多了。”



“我打他,是因为他当时说错话惹了我。”夏秋摇头,“但现在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们也算是井水不犯河水了。”


王北然沉默没说话。


“不过我其实有一点一直没想通。”

“什么?”




“余闻也不是个笨人,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这么干?VT势头这么强,他老老实实待着肯定是最保险的做法啊。”



王北然听完乐了,“这说明你的理解存在错误。”


“哪里?”



“他就是蠢啊。”

……

过了几天就是春节,MOK最近的训练一直很紧张,当时首发名单报了15个,每个位置3个人,至少要准备不少于8套不同的体系才足够,所以春节战队只有5天假期。鉴于训练非常辛苦,王北然终于在27晚上开金口放假。


第二天一大早基地就空了,夏秋醒的时候王北然久违的没有早起,靠坐在床上玩手机了,“醒多久了?”


“半个小时吧。”


夏秋掀开被子缩手缩脚下床,腰部还有些难受,“渴死我了。”


王北然看着他的动作,“还痛?”


“你来试试?”


后者眨着一双眼睛扮无辜。


壶里已经没水了,天冷也不能喝凉的,夏秋下楼去烧水,下楼一看,好家伙人走的一个不剩,几分钟后王北然推着轮椅下来了,“一群兔崽子,溜得也太快了。”


夏秋靠坐在洗碗池旁边的台子上,“我也得回家去住几天,不然我妈得过来追杀我了。”


王北然笑容一顿,随后又勾起嘴角,“你回去吧,我等会儿再补个回笼觉。”


“你是不是还欠我一个人情?”


“嗯。”


夏秋往被子倒水递给王北然,“那你和我回家。”


王北然婉言拒绝,“太突然了吧。”


“不是迟早的事?”


王北然拿着被子慢慢转圈,“我还没做好准备。”


“做什么准备?又不是让你参加国家常务理事会。”


“也差不多。”


夏秋一听乐了,“我爸妈还有这么大的面子?”


“那不然呢,你可是他们唯一一个儿子,被个男的拐走了,况且这男的还是个瘫子,要是我肯定恨不得剥了他的皮。”


水凉得差不多,夏秋端起来喝了一口,“那你想多了,我已经把你介绍给我爸妈了,除了你头上有多少头发他们不知道以外,你其他事情他们了如指掌。”


王北然:……

“不提前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吗?”



“我还说了我们今天会一起回去。”夏秋把手机摆王北然面前,“我妈这菜都准备齐全了。”


“原来今天不是商量,是命令啊。”


“可以这么说。”夏秋眯眼笑,“我把你从一个无情的家庭中剥离出来,现在我还你一个有人爱你,更温馨的家。”


这无论如何拒绝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夏秋进屋洗澡,王北然在衣柜上犯了难。穿什么比较合适?


他一件件的拿出来又一件件的再重新挂回去,只觉得现在是没有一件衣服好看的。平日里大多数时候都待在队里,多是些舒服的休闲装。还有几件正式场合要穿的西服,再加上几件羽绒服,几件毛衣,几条围巾,几乎就占了他整个衣柜。


穿太厚肯定不好看,太影响形象。穿太薄了他身体肯定又受不了,在别人家犯病反而更尴尬。他腿因为坐轮椅的原因有些不正常的细,裤子里套毛裤会显得腿很肿,不套裤子太宽又显得人孱弱。


夏秋洗完出来王北然还穿着一身睡衣坐在柜子前,看样子在神游,“你还没换好?没力气,?我帮你换?”


“我觉得是时候出去买点衣服了。”


夏秋:??“你柜子挂满了没看见?就算要买也得回来之后买啊。”


王北然摇头,“不行,得去之前买。”


“我去,你不会是专程为了见我爸妈去买衣服吧。”


王北然点头。


“我认为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第一印象很重要。”王北然又在衣柜扒拉了一圈,他腰身没有力气,几乎整个人折叠在了自己大腿上,“万一你爸妈对我不满意怎么办?”


“哥,我是他两生的,我的眼光就是他两的眼光。”夏秋胡乱的吹了两下头发,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换上,“而且你不了解我妈,她的人生宗旨,长得帅的都喜欢。”


暴君制,夏秋也准备随便给王北然套了一身,也不管他的意见,“今天给你穿个加厚的?”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王北然出门都得穿加厚的纸脲裤,这也是为了避免不小心出丑的必要措施,“嗯。”


车里。


王北然有点坐立难安,要不是下半身动不了,都能把车坐垫磨掉一层皮了,夏秋觉得有点好笑,“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这样啊,有点意思。”


“这算是落井下石吗?”


夏秋:“你平时不挺大佬的吗?把你那气势拿来对我爸妈绰绰有余了。”


王北然:“我还想不想把他们儿子拐走了?”


“哎嘿。莫名其妙我就被拐走了?说不定我拐的你呢。”


“你不愿意吗?”


夏秋:“这会子挺能的。”


说话转眼间就到了家门口。一栋三层别墅,夏秋提前给他妈打了电话,大门已经敞开了,王萍萍早已站在门口等着。夏秋把车开进去停好,又从后备箱取了轮椅,绕到王北然那边打算把人扶下来。


人家妈妈看着,王北然本来是不想让夏秋帮忙的,无奈这车底座比较高,靠他的自理能力是不可能自己下来的,他略微低垂着头,避免和夏秋的妈妈有视线接触。


没想到王萍萍直接过来站在两人旁边。


王北然觉得尴尬,双手环住夏秋的脖子,眼睛只盯着自己的腿,被夏秋抱上了轮椅。许是外面温度略低,坐上轮椅之后腿还抖动了几下,王北然条件反射一般死死压住,有些手足无措,腿扯得有点难受,他第一时间连招呼也没打,只紧闭嘴唇熬着疼痛。倒是夏秋显得更加稳重一些,拿开他的手,自己伸手帮他的双腿都按摩了一会儿,两条腿又重新瘫软下来。


王萍萍全程就站在旁边盯着。


按摩结束王北然拉着夏秋站起来,后者又在他腿上搭了一条厚毛毯后调转轮椅方向。王萍萍脸上是满面温和的笑容,“小然是吧,长得真不错,比我们家小秋帅多了。”


花痴人设不倒。


夏秋:“妈,你亲儿子在这儿听着,怎么还带踩一捧一呢。”


“阿姨,你好。”王北然心里的紧张和难堪被王萍萍的友好摧散不少,“我叫王北然,这么唐突就来打扰。”


“你听着怎么了,我儿子我才最有资格吐槽。”王萍萍说完夏秋面对王北然又是慈爱的笑容,“打扰什么呀,这小子老早就和我们说他找了个天仙一样的人物,我和他爸爸早就盼着见见你了,今天见了才知道他这次还真没胡说。你也不用那么拘束啊,和自己家一样,我也姓王,我们也算是本家,多好的缘分。”


王北然轻轻笑道,这是夏秋很少见到过的乖男孩笑容,“好,阿姨。”


他很擅长在不同场合扮演不同角色,这笑仿佛有蛊惑人心的能力,王萍萍女士脸上已经乐开了花,心想自家这倒霉儿子占了大便宜,“都别站外面了,赶紧进来坐,老夏在屋里呢。”


夏秋绕过后备箱取东西,“我把东西取出来,他可给你们挑了好几天呢。”


“不知道阿姨和叔叔喜欢什么,所以就随便准备了一点。”


地上摆了整整一堆,王北然提起两个放在膝盖上,被王萍萍阻止了,“回家还准备这么多礼物做什么啊,你这孩子,真是有心。小然别提了,让阿姨出来提几个,小秋带点进去就行了。”


“好。”


夏秋的父亲在二楼开电话会议,三人进来的时候他正巧开门出来,看起来是个挺严肃的人,见到来人露出笑容时,看起来又十分慈祥,“回来了。”


夏秋:“爸。”


王北然紧紧握住轮椅的轮圈,“叔叔。”


“你好,王北然?”


他点头,刚才同款笑容又挂在了脸上,“是,过来打扰你们,真是很不好意思。”


“都说了别这么客气。”王萍萍招呼众人落座,又指挥提东西进来的保姆泡一壶好茶,“要不是你,这臭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一趟呢。”


“妈,怎么可能呢。”


“怎么不可能,”王萍萍自然地王北然的手,在他手背上轻拍,“你不知道他有多喜欢你,最听你的话,虽说刚见面,阿姨可就要交待你个任务,以后多带他回来看看我们。”


王北然其实觉得有些不自在,但还是尽量忍受,“阿姨,他很关心你们的,时刻在我面前夸你们有多优秀,说他小时候多幸福呢。”


夏秋心想你就编,这一听也不像是我说的话。

谁知道王萍萍还真的信了,“真的?”


“是啊。”


夏秋一口茶差点没呛出来,一阵剧烈的咳嗽吸引了三个人的目光。王北然和他坐的最近,急急转身过去拍他的背,动作幅度太大自己差点没坐稳,扶住夏秋的背才不至于摔下去,“你没事吧?”


“你慢点喝行不行,又没人和你抢。”既然有人这么关心她儿子,王萍萍就没有动作,只装模作样责怪了一句。


一个小插曲尽数落在夏军的眼里,足够他对王北然判断个七七八八,“小然今年多大了?”


“26了。8月的生,比小战差不多整大了4岁。”


夏军:“大点好,他就需要有个人管管。”


王萍萍极其赞同,“是啊,这小子无法无天惯了,就得有个人能治一治。”


夏秋佯装抱怨,“妈,我找的是男朋友,又不是爹。”


“你爹还在这儿呢。”


王北然虽说坐在这里,却一直把自己摆在一个局外人的角色上,看着这个家庭氛围真是非常好,温暖,充满爱,“他做什么都很有自己的主见,是个优秀的人。”


夏秋一听还得了,“听见没听见没,这才是你们儿子在外面的风评。”


王萍萍食指点在他的额头上,“把你能的,小然这是在给你面子。”


夏军:“你们认识多久了?”


“到现在4年多了。”王北然的脑海里闪过见夏秋的第一面,那时候他还没残,可以站着,夏秋也才18岁,个子还没他高,一脸憧憬的望着自己,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无数的星辰,“他那年18岁。”


“后来呢?”


夏秋对两人之间的事多多少少是有了解的,两人毕竟分开了3年多,夏秋是他唯一的儿子,他该问清楚的还是得问清楚,“后来他拜我为师,我一开始没有收徒的打算,谁知道最后还是收了这个徒弟。”


夏秋洋洋得意,“你肯定也是被我当时的天分所折服。”


“长这么大不知道谦虚两个字怎么写。”王萍萍女士对自己儿子非常了解,自小条件优渥,自身条件也不差,又非常努力,同时也就非常自信,她偶尔和丈夫聊天都觉得儿子这一点或多或少给他带来麻烦,“听说你们两现在在一个战队?”


“您还打听得挺清楚的。”


王萍萍瞪了儿子一眼,“你什么都不和你妈说,我只好自己打听。小然啊,这么说起来,你应该也算是这小子的老板吧?”


王北然一听知道夏秋爸妈这可不是普通打听,估计已经把他摸得门清儿,“勉强算是吧,不过我们这一行,最注重的还是选手本身,换个角度,他也算是我的老板。”


夏军和王萍萍对他这话肉眼可见的满意,“我去厨房看看,给你们露两手。”


夏秋对着王北然耳语,“我妈难得下厨,也就我爸偶尔能够享受享受,看来她今天可是隆重的欢迎你了啊。”


王北然轻笑,“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脸皮什么时候这么薄了?”


王萍萍正好出来看见,“这说上悄悄话了,还是我们听不得的。”


两人被打趣稍微拉开了距离,夏军随口问,“你的腿,是怎么回事?”


王北然脸上的笑容一僵,他心里知道来了这事儿肯定摆脱不了,但这事儿是他心里过不了的坎儿,当着喜欢的人的父母更觉得难以启齿,片刻之后他再次微笑,“两年多以前生了病,现在腰下截瘫。”


他本来做好了再被追问的准备,夏军对着夏秋摆手,“你带着小然去转转,也可以去你房间休息休息。”


王北然毕竟不同于常人,坐了这么久确实也有些累了,两人也没推脱,回了夏秋的房间。


一看就是不常在家住的样子,屋子里虽然干净整洁,但略显空旷,暗色窗帘已经拉开,留下一层略微透明的纱制帘子挂在落地窗前。阳光透过纱帘照射在旁边的藤椅和圆形小桌上。其他陈设也比较简单,床摆放在正中央,尾部是一个单人沙发,柜子的长度与侧面墙同等,书架上摆着一些书,几本相册和一个相框,巨大的书桌上摆放着一个大屏电脑。


“床上躺一会儿?”


王北然点头,腰上带着的腰封把人膈的难受,只有两个人他也不再忍受,嘶了一声,“劳驾你扶我一把。”


“还劳驾,我扶的还少吗。”夏秋轻手轻脚的把人抱上床,等他坐好后又帮他把双腿抬上来放好,伸手去解他的腰封,王北然没忍住又嘶了一声。


夏秋一看腰后部都淤青了好大一块,忍不住数落他几句,“说了让你不带这个不带这个,你就是不听,现在知道痛了吧。”


王北然笑着安抚他,“总得端端正正的见你爸妈吧,青了你多给我揉揉就好了,给你机会吃我豆腐。”


“啧,我爸妈才不是那种人。”夏秋被他逗乐,一手帮他揉着。“难不成你每次见他们都得戴着啊。”


“以后再说以后得话。”王北然捏着他的手,“你那柜子上有相册吧,给我拿来瞧瞧。”


“躺在我的床上,还得我样样伺候着你。”夏秋嘴上说着,行动还是迅速的,很快就把几本相册全拿了过来。


夏秋也脱了鞋上床,以防王北然的腰再使力,靠在床头把人搂在怀里,两人一起靠在床头慢慢翻,翻开入眼就是一张婴儿的照片,躺在床上,口水顺着衣服流下来,王北然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夏秋,“怎么,还不准宝宝流口水?”


“是觉得你可爱。”翻过去,王北然才发现照片背后写了几个字,夏秋15天。


再翻两页夏秋就是自己站在地上,脸肉嘟嘟的,肚子也鼓鼓的,整个人都胖墩墩的,手里还拿着一个小皮球,估计是镜头外有人在和他说话,照片里的小夏秋笑得很灿烂,王北然也忍不住跟着微笑起来。再次翻过去,照片背后依旧用黑色笔写着字,夏秋一岁。


又一一翻过去,王北然发现这些照片都是按照顺序排列的,从夏秋出生15天,满月,2个月,1岁,5岁,10岁,一直到现在。几乎涵盖了他到现在人生的每个瞬间,每张照片后面也都严格标注了日期。


“小时候相片多一些,我妈总喜欢给我拍。”夏秋再把相册放回原处,“后来开始打游戏照片慢慢就少了,很多都是他们在网上找的照片打出来放里边的,没那么多时间和他们待在一起。”


“你爸妈很爱你,有一些应该是他们从网上找的吧?”


“嗯,我后来才发现,还小小感动了一把。”


王北然感慨,“这看完,真的就像陪你走过了所有童年和少年一样。”



“一起走过缺失的那些年,不好吗?”夏秋重新躺回来把王北然搂在怀里,温热的手掌继续按揉他的腰部。


“好啊。只是可惜了,我怕是没有办法让你也参与一下我的童年和少年了,我可没什么照片可以分享给你。”


夏秋听着他笑,却反而觉得难受,“你可以讲给我听。”


“算了吧,没什么值得人留恋的回忆。”他的童年充斥着太多打骂,泪水,鲜血,不幸,憎恶还有痛苦,舍不得让这个满是幸福的孩子去走一遭。


“也没什么,我能参与你未来的整个人生,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事了。”


两人情到深处正在拥吻,门外传来敲门声以及保姆的声音,“两位少爷,可以吃饭了。”


夏秋意犹未尽,在王北然嘴上狠狠吸了一口,王北然笑道,“晚上再好好来。”


夏秋见他又要穿腰封,“别穿了吧,晚上疼死你。”


王北然固执不听他的,坚持穿戴好了才下床上轮椅,夏秋也知道他的心思,只能先顺着他。


夏军和王萍萍已经坐上桌子了,“看过相册了吧?”


王北然点头,“叔叔阿姨很用心,小秋是个幸福的孩子。”


“是吧?”王萍萍继续吐槽儿子,“这小子还身在福中不知福。”


夏秋赶紧给王萍萍夹了一块排骨,“妈,高抬贵手,给你儿子留点面子吧。”


……


(粉丝过100,所以今天更得多,相当于加更啦,谢谢大家的喜欢☺️。正好两人见父母啦~)



评论(11)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