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彼柏舟

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杂食党,不授权任何二传二改。

【北茶】 (三十)




轮椅攻×富二代受






秋季赛开赛时正好天气转凉,穿一件单衣已经不行,外面还得套个长袖。王北然在这种换季的时候身体最不好,常常就是早上爬不起来,起来了又在轮椅上坐不住,结果累了一天到晚上又疼的睡不着。


整个人比夏天瘦了整整一圈。


夏秋也跟着瘦了,王北然整天迷迷瞪瞪的,他心里比谁都难受,又着急上火。幸亏还有他妈时刻给送些补品,隔三差五的让司机送汤过来,这才能安心一些。


等王北然身体好了一些,秋季赛赛程已经到了季后赛。MOK常规赛依旧延续着春季赛的统治力量,在联盟是坚无不克,所以季后赛相对来说就好打很多,直接进胜者组,又提前锁定了决赛第一个席位。


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在决赛的对手竟然是TP,一个春季赛还在打次级联赛的队伍,在秋季赛竟然已经冲到这个位置。无论决赛是赢还是输,他们也已经锁定了下一个亚洲赛区的名额。


可想而知,新兴力量到底有多强大。


比赛结束之后自然是要一起吃顿饭的,这次不止三个人,两边战队的全员都包括在内,夏秋直接给定了两个大包厢。


“夏大公子在我们战队那是出了名的豪气,以前我还没领教过,今天我可算开了眼了。”陶鹏一进去就先打趣,又对着王北然挤眉弄眼,“你小子眼光可以啊,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个极品。”


王北然一脸淡定的和夏秋告状,“他说你是个极品。”


后者对这个形容不太满意,“你小子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呢。”


付销也一脸你怎么这么没见过世面的表情,驾轻就熟的拉开凳子就坐。


夏子昂笑,“啧,这就是跟着大佬混的好处,你看看我们,多么淡定从容又优雅。”


陶鹏指着应泽辰,后者正拿着相机拍照,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嗤笑一声,“淡定从容且优雅。”


夏子昂嘴角抽搐,对小孩儿又无可奈何,拉着人在自己旁边坐下。夏秋招呼,“行了啊,赶紧坐下,别客气随便点,还是老话,别给我省。”


付销呵,“我给谁省都不会给你省,万恶的资本家。”


王严和应泽辰正翻着菜单,被菜单上的价格惊得眼睛都放大了几倍,“师娘,你放心,保守估计,今天消费额至少过五位数。”


“师娘?”陶鹏一听乐了,隔着夏秋去拍王北然的肩膀,“你小子有出息啊。”


王北然斜眼看他,拂开了他的手,“你对你兄弟认识不够深刻。”


夏秋心想我一大活人在这儿呢,能不能给个面子,“行了啊,我这么大一人杵这儿没看见?”


陶鹏眨眼,“给你留点面子。”


夏秋呵了一声。


这一顿饭一吃必然是喝的七倒八歪的,夏秋都不知道怎么回去的,反正第二天是在自己床上醒的,王北然人已经不在房间了,昨晚估计又是劳驾他带回来的。


一动简直头疼欲裂,他缓了缓才坐起来,正巧王北然开门进来,膝盖上还放着一个碗,一手推轮椅一手关门,“醒了,正好,把汤喝了。”


夏秋难受的紧,哑着嗓子问,“什么汤?”


“解酒汤。”


“你做的?”


王北然笑,拍了拍床的边缘示意他坐过来些,伸手替他按揉头部,“我没那个本事,阿姨来做的。”


“你还专门把她叫回来了?”


“你们一个个都是醉鬼,只得麻烦她回来一趟,到时候多给补点工资就行了。”


夏秋一饮而尽,结果到下午依旧不见好。整个人昏昏沉沉不说,脸颊也开始泛红,一摸才知道,发烧了,但实在没什么力气,窝在被子里不愿意动。


王北然在楼下指导王严,上来后看见他还躺床上,全脸泛红嘴唇干裂,靠近后呼吸也很沉重,湿热的鼻息打在他的脸上,他赶紧用手摸了摸,“发烧了,能不能起?”


队里这两天放假,队医正好不在。


夏秋昏昏沉沉,随口胡说了一句,“你抱我。”


王北然手一顿,声音更加温柔了些,“那我给你换衣服,然后让王严上来抱你。”


夏秋其实说完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拉了拉王北然的袖子,眼睛看起来也湿漉漉的,好不可怜,“别,你帮我换衣服,我自己起来。”


王北然沉默的去帮他找衣服。他虽说受伤位置不高,自理能力也不错,但毕竟下身全无知觉,做什么动作也慢。在柜子里翻找几分钟就让他的腰很是难受,再加上他心里着急,腿时不时的抖两下捣乱,夏秋病中身体也沉,王北然帮他穿好衣服已经花了不少时间,也几乎花了全部力气。夏秋下床的时候身形一晃,直直往下倒,王北然条件反射去拉他,却因为没系束带,被带着两人一起摔下了轮椅。他撑做起来靠着床给王严拨电话,夏秋想拿掉他的手机,没成功。


几分钟后就响起了敲门声。


王北然开门让人进来,王严一进门发现气氛不对,看夏秋揉着头,又问王北然,“师傅,你叫我?”


“把他送医院去。”


“师娘,我背你。”王严不知道两人发生了什么,也不敢乱说话,“你没事吧?”


“没事。”夏秋摇头,“我喝点药缓一下,一会儿自己去医院就行了。”


“缓什么缓,”王北然突然出声,“看病宜早不宜迟,小孩子都懂得道理。”


“对啊,”王严也附和,“师傅说得在理。”


夏秋咬牙看着王北然,心里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和委屈,至于吗,转脸朝王严招手,“来吧,享受一下不一般的待遇。”


“好,师娘你有什么不舒服和我说。”


“能不能别一口一个师娘,听着糟心。”


后面默默推轮椅的王北然听到这句话抬头,盯着两人在前的背影。他知道自己的莫名其妙,但这其实已经是他努力压制后的结果了。


医院,夏秋侧身往里躺着,手上挂着水。王严已经回去了,王北然默默的守在床边,他其实也有点熬不住,手撑着轮椅扶手换了好几次姿势,“饿了吗?”


“不想吃。”说的不想吃,而不是不饿,那就是饿了。


王北然叹口气,“是我不好。”


夏秋转过身,“你没有不好,是我不好。”


“挂着水呢,小心一点。”王北然急着叮嘱他,牵扯到腰上疼的嘶了一声,“你看我多可恶一个人,这时候还让你说是你不好。”


“你在生气?”


“我在生自己的气。”


夏秋拍拍床铺,“挂完了你也上来躺一会儿吧。”


王北然苦笑,“好。我生那么多次病,哪次不是你日夜照料,结果你生了病,我好像什么也做不了。”


“不需要你做什么,有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你让我说完。”王北然轻摸他的手,“一生那么长,我总会看着你生病,这次没说,就会是下一次,下下次。我平时再正常,这时候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个什么也做不了的瘫子。你不知道你说要我抱,最后却让你摔在地上,我的心情是什么样的。我确实很生气,气自己为什么成了这个样子,为什么在重逢之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你这样,不也在跟着一起折磨我。”


“本意并不是这样,你得给我时间,我用了很久时间去接受自己,将来或许还得有很多时间去接受自己。或许会毕生给你带来麻烦,但请你,多原谅我一点,也别……离开。”


夏秋轻拍他的手,“你说什么呢。你比我人生中所有认识的人都要好。”


王北然沉默。


“我说实话。”夏秋笑,“你温柔,坚韧,善良,强大,也是能做成许多人都做不到的事情。至少,你的名字会永远刻在联盟历史的最顶峰,试问除了你,还有谁能做到?”


王北然终于莞尔,“所以这是你和我在一起的原因?因为游戏?”


夏秋反问,“那你觉得呢?”


“我觉得不是,你爱我。”王北然按铃叫护士替他拔针头,“哪怕我现在残缺至此。”


夏秋叹了口气。


“怎么了?”


“不是有句老话叫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吗?有些人以为这种爱情只能发生在故事里,但我想,无非两个原因,一是没遇到人,二是没故事。”


王北然笑,“这么深刻。那你呢?”


夏秋啧,“有你就有故事。”


少年时刻的爱,就像夜空中的一颗明星,亘古永恒。


(昨天没更今天早点补,我最近真的忙,尽量日更,做不到就……就算了😂)

评论(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