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彼柏舟

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杂食党,不授权任何二传二改。

【北茶】 (二十)



轮椅攻×富二代受




两人第二天起的很早,外面天才刚刚亮,夏秋先起来洗漱,又帮着王北然起床,排脲,换纸脲裤,怕在外面不适又帮他做了一会儿按摩,等一切收拾好天也已经大亮了,两人带着同款的绒线帽溜出了医院。还在洋洋洒洒的飘着雪,外面已经是银装素裹,整个城市笼罩在素白之下,街上也没多少人,有种欧洲城市特有的清冷之感。


倒是很适合他们两个。


夏秋特意给王北然穿的厚,保暖衣外面套了毛衣,毛衣外面又是羽绒服,腿上还盖着厚厚的毯子,整个人裹得像个皮球,再加上道路上覆盖的雪太深,自己推轮椅倒成了一件艰难的事情。


所以只能由夏秋承担下来。


没有目的,不过是随便逛逛罢了。虽然两人都带着手套,王北然还是是不是把手伸过来放在夏秋推轮椅的手上,“冷吗?”


“不冷。”夏秋笑,“热的我都快出汗了,穿得太多了。”


“你还穿的多。”夏秋穿得确实不多,一件打底外加长款羊毛大衣,一条单裤,脚上踩着一双黑色8孔的马丁鞋,里面还不带绒的,最厚的估计也就是头上那顶帽子了。


“我运动量大,走起来就热了啊。”


王北然叹口气,抚了抚有些弹跳的双腿,“先习惯习惯吧,你以后可不止要做一次。”


夏秋就是怕他会多想,“我还巴不得你多给我点机会呢,不就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吃豆腐了?”


王北然笑,“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


“况且,谁的人生还没点小挫折。”他指了指前面互相搀扶着的一对老人,“相互扶持着也是一辈子。”


“我可扶不了你。”


“?”夏秋能理解他,一个拥有大好年华的人被宣判一辈子只能困在轮椅上,倘若是他,怕是只想寻死,王北然偶尔才会有的妄自菲薄实在算不上什么,“我比赛输了的那个晚上,如果没有你,可真的不知道怎么熬过去了。”


“我也什么都没做啊,说起来算是你自己把自己哄好的。”


“毕竟美色诱人啊。”两人走了不久就到了一处河边,夏秋是个绝对不会提前攻略某个地儿的主,但这条河放眼望去几乎穿过了整个市区,估计就是那条施普雷河了。“人这一生,在绝望的时候,越是那种微小的支撑,越能帮人熬过去。”


王北然把人拉前面来,他的手掌比夏秋的大一圈,能完完全全包住,“这么说起来我还起了关键作用?”


“你可能觉得需要我一直帮你,但其实,你也一直在帮我。”


两人又沿着河流往前走了一段,王北然的腿在轮椅上又轻微动弹了几下。天气太冷了,估计是有点受不住了。夏秋最怕他生病,赶紧摸他额头,“没事吧?”


王北然把他手拿下来,“还真就是个易碎的玻璃瓶子啊,没事,它们平时里动弹不了,这个时候动弹活动一下也挺好的。”


这番说辞说给谁听都不会相信,夏秋不管他推着轮椅调头,“赶紧回去,你不冷我还冷呢,再说我也饿了。”


两人本来是打算出来找个餐厅吃饭的,但店子基本上都关了,再说他两也吃不惯西餐,医院里还能专门提供中餐,吃着比外头舒服多了。


“行吧。”王北然顺着他给的坡下,“以后还是得夏天来,这里夏天是最好的。”


“机会多得是。”


回去之后王北然还是病了一场。下午躺在床上就焉得说不出话来,眼皮耷拉着眼睛睁不开,嘴巴干裂起皮,满脸潮红。夏秋急得要赶紧去找医生,王北然拉住他的手,说抽屉里有退烧药,喝一点就好了。他虽然不放心,但王北然坚持,也就顺着他的意思。喝完药王北然就躺在他怀里昏昏欲睡,夏秋就一直把人搂在怀里陪着,时不时用下巴蹭一蹭他的额头侧体温。谁知道到下午烧也一直没退下来,吃饭的时候刚吃进去人就开始吐,王北然趴在床上简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最糟糕的是身下,本来还勉强有些感觉的下身此刻完全失灵,王北然躺在床上无知无觉,身下去滴漏不止,纸脲裤不消一会儿就湿透了,基本上隔一个小时就得帮着换一次。夏秋见他那里都已经泛红,怕感染,干脆不再给他包,只在下身垫了两层尿垫。


这真的不顺他的意思了。


主治医生是个六十岁左右的老头子,拿着病历本走进来的时候气势汹汹,像是已经憋了一肚子气。王北然昏昏沉沉的接近昏迷,他仔细检查了一番,就算夏秋听不懂德语,医生也生气的把他训了一顿。


夏秋这会子不敢造次,低头挨训。虽然听不懂,但猜也无非就是几句话的意思。


这种天气,正常人都不出去的,他还把王北然带出去胡闹,他们两个这纯粹就是自作自受。


挂了几瓶水,王北然晚上才睁开眼睛。屋子里昏暗,只亮着一盏暖光床头灯,夏秋趴在床边睡着了,手紧紧抓着王北然那只刚挂完水还贴着胶布的左手。


微微一动人就醒了,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醒了?”


“挨骂了?”


“对啊,不过我反正也听不懂,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夏秋起身,“给你倒杯水?”


“嗯。那还得庆幸我晕着,毕竟他说话我还是听得懂的。”


“得了吧你,”夏秋把人扶起来喂水,怕他再吐紧紧盯着,幸好没什么不良反应,“我也是长记性了,以后可不敢带着你胡闹了。”


“这怎么叫胡闹?”王北然享受着夏秋的按腰服务,舒服的靠在人怀里,“这种机会一生只有一次,以后年纪大了更受不住,现在病一次也值得。”


“奇了怪了,被你一说倒还有理了。”夏秋手从腰上滑到下面,摸到尿垫几乎又湿透,“给你收拾一下?”


王北然自然也看见了他的动作,轻轻嗯了一声。他此时还不知道自己下面什么都没穿,等夏秋掀了被子才看见自己是如此脏污的一个状态,扭过头和自己生气去了。


“又来了。”夏秋逗他,“又不是没见过,还害羞呢。”


“我好像完全没感觉,一点都不知道。”


“你只是最近病了,病好之后继续复健,慢慢就可以恢复。”顺便赠送了一个鼓励吻。


一亲完两人都笑了,王北然身体不好,笑两声气都喘不上。夏秋赶紧帮他抚胸口,“没事吧,再让医生来给你瞧瞧?”


“没事。”


“饿不饿?吃的都吐了。我去给你搞点粥?”


王北然扯住要起身的人,“别了,不想吃。”


一将养就是接近一周。王北然的复健也就耽误了整整一周,国内的事情也堆积了起来,两人最终还是按照原计划回去时间回去。


夏秋本意还是想多待一周,是王北然不愿意,一来他复健本来用处不大,现在也就是为了多些自理能力。二来他在这里待着实在是憋得慌。


国内也可以继续复健,夏秋也就顺着他的意。

评论(2)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