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彼柏舟

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杂食党,不授权任何二传二改。

【北茶】 (二十四)



轮椅攻×富二代受




王北然说的果然没有错,他在这件事情一直沉默以待,网友们的注意力很快就真的被转移了,大家都在讨论的是,当年的MOK真的回来了。


比赛中段,4月17号,MOK打完第12场,结束春季赛一半的比赛,以12大局,17小局连胜的战绩遥遥领先在第一位。17小局连胜由第二次交手的上赛季冠军TB终结的,这也是MOK这么多场比赛以来唯一一场打满3小局的比赛。


仅仅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MOK从一个众人嘲的战队成长成一个联盟的不败神话,这是多么恐怖的实力。


没有人敢去想。因为直到赛程过半,依旧没有一个战队研究出MOK人员轮换以及位置轮换的规律,也没有人知道选手的实力以及思路是如何在短短一个赛季提升得如此之快。


MOK也因此多了一个外号,神算子队伍。


其实连MOK队员自己都有点惊讶,比赛虽然是他们打的,但所取得的成绩,至少一半是来源于王北然的力量。这是一个对竞技赛场充满了无限渴望却再也没有机会踏上一步的男人所能迸发出的力量。


后半段队伍MOK来说就相对很轻松了,王北然一改以往的战术,开始轻松对局,并非不认真,而是借少有的机会再尝试新的阵容。一个战队倘若一直藏着掖着怕被人研究,那它是一个迟早会被淘汰的队伍。真正的强者,是让别人永远在研究它的路上。


只有你在路上研究我,我才有原动力在路上不停的往前走。


后半程秉着尝试的选择,MOK6胜6负结束比赛。以高出第二名17分的成绩稳坐第一位。


季后赛开赛前前六战队有一周休息时间,在这一周里会是后两名卡位淘汰赛。夏秋并不意外的在卡位赛季看到了TP的名字。他们战队是完整观看了整场比赛的,这是王北然下达的任务,BO5,正好打了5场,每个队员负责在队内解说一场比赛。夏秋本以为余闻虽然并没在大名单上,但肯定是TP留的一张王牌。虽然他并没有刻意去找,但余闻竟然整场比赛没出现过,甚至在最后TP胜利全员拥抱庆祝的时候,余闻也没有出现。


这种情况业内也不是没出现过,说的好听一点是暂时休整,说的不好听一点就是这张牌弃了。


这TP也是脑子有包,花大价钱把联盟顶级选手买过去,虽说风评不太好,但怎么得也得先让他讨点什么好处吧,不然多亏啊。


但这事儿与他本来也没什么关系,比赛结束之后也就没再想过。


季后赛如约而至。


BO7模式,七局四胜制。8只支队伍积分前四位为胜者组,积分后四位为败者组。


胜者组第一轮积分排名第一位和第四位打,第二位和第三位打,输者掉入败者组。进入第二轮,赢者继续下一场1/4决赛,最后胜出的一只队伍直接进入总决赛,输的队伍等待败者组最后的赢家。


败者组第一轮积分排名第五位与第八位打,第六位与第七位打。输者直接淘汰。赢者进入第二轮,对手分别是胜者组第一轮的两队输者,输者淘汰,赢者继续第三轮,即这一轮的战队为第二轮胜出的两支,输者淘汰,赢着进入1/4决赛,即第四轮,其对手为胜者组第二轮1/4决赛输者,赢者进入总决赛,输者淘汰。


总而言之,胜者组每队有两次机会,而败者组只有一次机会,一旦输了,本次赛程就到此为止。


MOK季后赛第一场对阵第四位,老东家VT。由于本赛季大换血的缘故,再加上程吉丹退役,VT本赛季的整体实力有些下滑,虽然在联盟来说依旧是强队。队于MOK来说其实算好事,他在VT待的时间够久,之前又是支柱一样的存在,对这个战队有足够的了解和研究。果然,第一场MOK以4:1轻松拿下。


结束后有个拥抱环节,徐林林和盛武情绪都不是很好,他们从打电竞开始就在VT,出道就是巅峰,是没经历过像现在一样的挫折。但夏秋张开双手的时候,三人还是不约而同的笑了笑,抱在一起,这是属于他们三个的默契。


盛武:“我有强烈的预感,你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


“是啊。”徐林林也由衷笑道,“MOK真的是一支,总能创造奇迹的队伍,夏哥你也是一个总能创造奇迹的人。”


夏秋拍拍两人的肩膀,“我所创造的奇迹里,往往都有你们两个的身影。也就是说,就算是奇迹,那也不是我一个人创造的,还有你们。”


徐林林差点被他一句话说哭,“你任何时候都没忘了我们。”


“那是因为我说的都是实话,没有你们就没有奇迹。”夏秋大拇指指腹擦了擦徐林林的眼角,“你们年纪比我小很多,况且你们都很优秀,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逗留的时间不能过长,他加紧又说了一句,“我在总决赛的赛场上等你们。”


这并不是一句安慰的话,而是他对他的老队友,老朋友有足够的信心。


他对MOK更有信心,第二轮1/4决赛中4比2战胜常规赛第二名TB直接取得第一个总决赛席位。


败者组还有将近2周激烈的厮杀。王北然的策略就是除了正常训练之外不停的去看比赛,去记录,去分析,去破解各个战队的套路。


这就是积分和实力带来的优势,享受更多的空闲,避免反复的心理压力,争取更多的时间。


夏秋这才体会到粉丝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抛开其他角色不谈,仅仅只出发于个人情感,他每一场比赛都希望VT能赢,因此甚至偶尔会出现思想抛锚。


王北然也因此专门找了他谈话,不是以一个男朋友的立场,而是以一个总教练的立场,“你属于MOK,是不是有点过于关注你的老东家了?”


不可否认,夏秋因此有些沉默。


“我让你们做的每一步,每一步,都不是无用功,所有人都必须要按照我说的走,一心一意的,没有偏差的走。”


夏秋皱眉,直觉王北然对这个问题说得有些太过了,“哪有那么严重,他们是我的老朋友,我心里上有些偏爱是正常的啊,而且他们很有实力,出于各种原因我都很希望在决赛上和他们对垒。但你交代给我们的事情我也没有耽误。”


确实也没有耽误,王北然看了他一眼,狠劲划着轮椅,摔门出去了,连晚饭都没下来吃。


夏秋训练完才发现这人生气了,吃饭的时候喊他也没回应,觉着有点莫名其妙。付销碰他的胳膊肘,“怎么回事啊,一下午没出门。”


“我也很奇怪啊。”夏秋抬眼望了眼楼上,觉得王北然今天是真的有点奇怪。

他又重新点了一份外卖,吃饭的过程中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外卖员给他打电话的那一刻他突然顿悟,这人是吃醋了。


原来刚才他根本就不是以一个教练的身份,反而是以一个男朋友的身份,谁成想自己还用了偏爱这个词。


怪可爱的。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