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彼柏舟

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杂食党,不授权任何二传二改。

【北茶】 (二十三)




轮椅攻×富二代受





一顿饭吃完,天色也已经不早了。外面时不时响起几声爆竹声,电视机里传来央视主持人充满喜庆的声音,一家人坐在客厅聊天看春晚,虽没什么特别的活动,也很舒适。电视机是新年倒计时的声音,王萍萍抽出两红包一人手上塞一个,“我和你爸爸也没什么别的愿望,就希望你平平安安,一生顺遂。现在你找到了喜欢的人,就希望你们两个一辈子相亲相爱,相互扶持,白头到老。”


“谢谢妈。”


王北然此刻不能说不动容,这是他一生第一次过一个这样的年,有欢声笑语,有人陪伴,有人祝福,他低垂下头,“谢谢阿姨。”


夏秋好久没回来,再加上过年,肯定是要在家里住几天的,没有辅助工具王北然其实住着不太方便,但两位老人想让儿子在家待着,他也不能拂了人家的心意,也只好跟着住了下来。


回到房间都接近1点了。一进门夏秋先去摘王北然的腰封,整个腰都已经淤青,王北然疼的几乎都说不出话,幸好在下面的时候身体还算给力,腿没有痉挛,裤子也坚持了下来没打湿。夏秋有些生气,见人脸色惨白又舍不得说重话,抿着嘴用热毛巾帮他热敷。换了两盆水王北然才勉强缓过来能说句话,还反过来安慰夏秋,“是我的错,等好了好好补偿你。”


“你还说今晚补偿我呢。”


王北然笑,“那你如果要求,我也愿意舍命陪君子。”


“你愿意我还不愿意呢。”夏秋真是服了他了,“明天不准戴。”


王北然没说行也没说不行。


“你少给我装啊,这事儿没得商量。”夏秋把人从床上抱起来往浴室走,“你今天是腿给你面子,没弄出别的动静,明天再戴一天可就没那么好的运气,要是在我爸妈面前出了别的状况,可就得不偿失了啊。”


他说的不无道理,王北然勉强答应了下来,“好吧,听你的。”


两人年初三中午就回了基地,队友们也陆陆续续往回来了。春季赛3月份开始,紧张的赛前训练也拉开序幕。


王北然在前段时间队内淘汰赛和队员训练也没闲着,除了指导队员之外,国内外新老战队所有选手他都做了详细的调查,除了性格,爱好,个人打法等一系列影响游戏的的因素以外,甚至还包括所有能查到的私生活资料。除此之外还有每个战队的详细分析,战术打法,擅长方面,队员轮换等等一系列,所有的纸质材料摆放在训练室,几乎占据了1/3的地方。


在比赛期前这半个月的时间,队员除了正常训练之外,要做的就是熟记所有中国区战队选手的资料。


并非一个小工程,夏秋对资料的详细程度几乎到了瞠目结舌的程度。他和王北然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短,并没有发现王北然花太多的时间做这件事,但事实上完成这个工程并非一天十天,一个月两个月。


他这才意识到,王北然从回来的第一天就带着多么强烈的野心,看似波澜不惊的生活下都藏着怎样的执念。


2月15号,春季赛常规赛名单和赛程发布。此次排名采用积分制,12个战队共打132场,每个战队互相交手两次,BO3形式,赢一小局得一分,输一小局扣一分。与此同时次级联赛同时展开,8个队伍共56场比赛,结束后取积分榜前两名与常规赛积分榜最后打卡位淘汰赛,赢着进入季后赛,输者淘汰。



3月2号星期五,常规赛以及次级联赛正式拉开序幕。今年联盟整体轮换比较大,局势也是迷雾连连。


MOK的第一场比赛在3月4号晚上7点,一出场就是强敌,去年秋季赛冠军得主TB。因着夏秋和王北然的人气,两队的人气几乎是10:1的比例,但竞猜方向正好与此相反,几乎没有人相信上个赛季没什么水花的MOK能够创造什么奇迹。


但MOK第一局开局就惊讶了所有人,选手轮换并非常事,但位置轮换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战队尝试过,更何况这么大幅度的位置轮换。


付销并没有上场,MOK原中单王严打了辅助位,原打野位李齐和射手位夏子昂互转位置,只有应泽辰继续保持打上单,夏秋担任中单。更出乎意料的是,所有人把夏秋当MOK的王牌,包括TB,却没想到他们第一局轮换之后甚至没打中核,反而打了射野双核,夏秋反而成了工具人。


因为措手不及,所以效果也意想不到。


第二局付销上场,王严下,MOK位置归位,重新轮回。老老实实的打了一局中核。却更让人心惊,不止夏秋带给了这个战队力量,其他每个队员相较于去年如同换了一批,和夏秋无缝配合,技术也相差不下。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MOK的每个队员都像是有了预测能力,对线时对对手的把控很强。


2比0结束比赛。


在第二周的周五MOK再次2比0拿下比赛,以净积分4分占据榜首。


这无疑向整个联盟宣布两个信号,第一,我MOK第一局敢这么打,说明我有的是后招。第二,属于MOK的时代将要再次来临了。


网络上的局势也已经开始变化,网友一开始一边倒的不看好大幅度转为了感叹。无数自称王北然,夏秋,MOK的老粉号又开始诈尸,从不知名地方冒了出来。


MOK好像又要成为当年那个MOK了,只可惜最终物是人非,老队员只有付销还依然在坚持。


比赛进行的热火朝天,还有另一件事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即王北然的腿。


他之前当初风声回归MOK,作为总教练就不可能不出现在赛场上,只要出现就不可能不被人认出来。


这比MOk时代这个话题的讨论度更高,#王北然 腿 的热搜挂了整整两天没有掉下去。


——老公的腿怎么回事啊,连续一个月都坐轮椅,受伤这么严重吗?😭

         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才一个月呢,别乱咒我老公哦。

        老公看着好瘦啊,脸色也不好,放我去给做点骨头汤@MOK.NORTH

         ……



——虽然说有些不忍,但作为医学生,我感觉北神的腿,像是……残了……😭

         同医学生,同感觉,太细了,而且感觉北神腰也好像没什么力气。有些塌……

        天哪,楼上真假,我要晕厥了😭

        ……



——没有人扒一扒吗?去年MOK比赛现场和茶神一起出现在现场的人,应该就是北神吧?

         我去,你一说我想起来了,这么说北神已经坐了至少半年轮椅了?😱

        所以上一层主说的……😭😭

        ……


——这么说来,当年北神突然退队,不会也是因为身体原因吧?

        妈呀,好心疼😭

        当年喷他的人呢,都给我滚出来道歉,我们北神,永远是那个向往赛场的北神啊😭

        ……


晚上,夏秋搂着王北然的腰,两人靠在床头刷手机。这热搜挂得实在太久,大家想不知道也难。夏秋不欲提起他的伤心事,却又忍不住想问一问,毕竟连他这个枕边人都不是知情人。


“有什么想问的?”夏秋有什么事都写脸上,王北然一眼就能猜出来。


“你不说明一下吗?”


“有什么说明的,”王北然笑道,“他们隔段时间就不会再关注这个,新鲜事物很快就会出现。”


“你可以趁机解释一下,至少可以堵住当年那些喷子的嘴。”


王北然抬头看他,“你怎么知道我退役就真的和腿有关,说不定我真的就是个逃兵呢?再说了,想喷你的人,少了一个理由他们还会找别的理由,我没必要要和他们较劲。”

  

“你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  夏秋咬咬牙问出口,“你的腿到底怎么回事?”    


王北然盯着他的眼睛,“我还以为你能一直忍住不问呢。”


“你不想说就算了。”


王北然抬手掰过他的脸,“谁说我不想说了。只是也没什么特别的,腰椎长了瘤子,压了神经。”


“没切吗?”


“切了,只是耽误了一些时间才入院,已经来不及了,切了结果还是一样。”


夏秋听着他平静的语气仿佛讨论的不是自己,心里涌出一股又一股的痛苦,“是不是很痛苦?这么难的时候,我竟然没,没陪在你身边。”


“心里想着你,想回来见你,觉得所有痛苦也都可以忍受了。”


(开始走剧情线了)

评论(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