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彼柏舟

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杂食党,不授权任何二传二改。

【北茶】 (三十二)




轮椅攻×富二代受





回国后一段时间他压力很大,想更突出,想不被取代,却适得其反,心病牵扯出身体上的病,在世界冠军杯的前一个多月,他开始频繁的右手疼,人也持续低烧,每天都没什么精神。


王北然让队医给他开了些寻常的药吃了,再加上夏秋刻意掩饰,所以前一周都当做他没什么大问题。


结果在某天和韩国一个队打完训练赛之后准备复盘,大家都已经起身陆陆续续去了会议室,唯独他整个人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压在鼠标上的手抖得不行。王北然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不对劲,随后余下还没离开的队友也发现了。


“我去,你怎么了?”付销被他从额头上滚下来的一颗颗汗珠吓到,“不舒服?”


夏秋收回手藏在衣袖下面,撑着桌子站起来,“太热了,走吧,复盘。”


“你骗鬼呢?外面什么天气,阴雨天。”


王严也在一旁担忧,“哥,要不把队医叫过来看看吧?”


“我没事,”夏秋摆手,“复盘,别耽误时间。”


王北然坐轮椅太久本身就有点难受,开口声音就很低,又带着命令的语气,“除了夏秋其他人去会议室,小严,你去把队医叫过来。”


“我说了没事。”声音有些大,在场的人都有些惊愕,“去复盘。”


“那今天都别复盘了,放假。”


这是什么时候,世界冠军赛近在眼前,王北然却说要放假,这不明明就是拿来激他的,“那让他们去复盘,我不去。”


王北然沉默,代表同意了。


王严把队医叫来之后就跑去了会议室,训练室只留下了三个人。队医摸了摸夏秋的额头,“脸色不好啊,还有点低烧,咳嗽吗?”


“不咳。”


“手别藏了,拿出来给我瞧瞧。”


王北然划着轮椅靠近了些,面上全是担忧的神色,夏秋躲开他的视线,“你不去复盘?”


“不需要我。”这倒是实话,以往复盘虽然王北然大多数时候都在现场,但主要还是由主教练来主持整个活动。


“我这里更不需要你。”


队医手一抖,心想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两还能吵架,“你之前是不是没说实话?”


“嗯。”


“什么时候开始的,韩国比赛初期?”


夏秋仔细回忆了一下,发现这事儿要说还得追溯到很久之前了,“如果真要说,那确实挺早的,还没来MOK的时候就有过症状,不过只是偶尔,我也没太在意。”


队医责怪,“就是因为这个想法,所以才有了这个时候。”


“很严重?”王北然问。


“目前还好。不过建议这段时间尽量减少右手的使用率,最好是完全休整半个月。”


“那怎么行!”夏秋刷的一下站起来,“还有一个月就比赛了,我哪来的半个时间休整?”


队医摊手,“这就不是我考虑的问题了,我是医生,医生的职责是让病人恢复。”


夏秋真想跳起来把他揍一顿,“提个别的方案。”


“没别的方案,减少训练时间加上每天定期理疗是必须的。”队医直接对着王北然说话,“当然,你们可以去医院找更好的大夫。”


“行,我知道了。”王北然也不给夏秋说话的机会,“我每天会让他按时来的。”


等人走了之后夏秋刷的一下从凳子上站起来,也不说话,直接就往外走。


“你干嘛去?”


“复盘。”


“你给我站住。”王北然说完就跟了一声呻吟,夏秋立刻回头看他,见人捂着腰一副疼痛难掩的模样,赶紧几步返回,“腰疼?”


结果被王北然一把握住手,“我们谈谈。”


“你骗我?”


王北然笑,“没骗你,真的疼。”


“等复盘完了再谈。”


王北然不撒手,“这复盘没那么重要,你和我回去好好休息。”


“对你也许没那么重要,但对我很重要。”夏秋挣脱,“你撒手!”


“不撒。”王北然甚至把绑在腰上的束带解开,整个人立马摇摇晃晃,“要么你把我拖过去。”


“你!”夏秋瞪他,“你要谈什么?”


“我一直觉得你回来之后有些不高兴,是为什么?”


“你觉得我不高兴,但直到今天才问为什么?”


王北然蹙眉,“这只是一种感觉,你明明在刻意掩饰,我问你也问不出结果。所以你在不高兴吗?”


“没有。”


“我们明明赢了啊,”王北然语气柔和下来,“你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怎么反而不高兴了?”


“王教练,我们在训练室,训练室不谈私事。”


王北然一把把人拉坐在自己腿上,划着轮椅出了门,“别乱动,那我们回房先讨论私事。”


“其他人知道你这么公私不分吗?”


王北然轻笑,“只有你知道。”


房间里。


“所以是因为手疼一直在影响你?”


“那倒不是”,夏秋右手还疼着,左手放在后脑勺躺在沙发上,“压力太大了吧,毕竟当了两年老四,有点阴影。”


“你不相信我的能力?”


夏秋突然盯着他的眼睛,“可这明明是我的比赛。”


王北然一顿,“我只是想帮你。”


“我知道,”夏秋收回视线,“可能我天生就是这样一个不可理喻的人,接受不了别人比我强,尤其我身边的人比我强,我就是一个这样嫉妒心旺盛的人,你不是一直都知道吗?”


安静了几分钟。


“你是不是觉得,一旦停下来,我就会让王严取代你?”


“不是,”夏秋摇头,“我只是觉得,在付出相同努力的情况下,谁都没有能力说自己一定比谁更强。我少训练一分钟,就多一分被取代的可能。”


这话说的非常正,以至于王北然一时间没说出话。


“你的训练赛时间还是得调整。”王北然看夏秋想和他争论,“最基础的地方出了问题,无论你训练多长时间,都是在做无用功。就像我,就算再怎么努力,瘫在轮椅上也什么都做不了。”


王北然拿自己的痛处举例子,夏秋的怒火瞬间就下去了一半,“我调整不好,是不是就全程让王严上?”


王北然莞尔,划着轮椅到夏秋旁边把人拉起来,“还说不是因为他?”


“不是,我只是问清楚规则。”


“规则。”王北然沉思片刻,“规则就是,谁强谁上。”


“懂了,”夏秋起身,“洗澡去了。”


“不带我吗?”王北然拉住他,“我可很需要你的帮忙。”


“走吧,鸳鸯浴。”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